解脱思维

你是年少的欢喜(六)

加更一篇,新年快乐!疫情当前尽量不外出,戴口罩勤消毒啊~

————————————————————————


       梅洛抱着她,一口一口的喂着她喝水。  


       “那现在我可以天天带你出来旅游了。”  


       “可是,我们长大了啊~都有自己的工作,忙里偷闲的玩一天可以,不能天天满世界跑啊。” 


       梅洛心疼的搂着林瑶函。 


       他知道,他一直都知道她的担忧,所以重逢后他主动的靠近她,让她放心,但她似乎还是那么没有安全感。 


       “工作是忙不玩的,你总说恋爱结婚了你也要工作,可是我更希望你可以花着我的钱去过你最开始想过的生活。”  


       林瑶函盯着他好一会,才说:“或许吧,等再过几年我真的累了的时候,可能就想过那样的生活了。”   


       “大学的时候一直想来江南这边,可惜室友都不喜欢这些地方,我甚至都想过找一个男朋友,让他带着我来了。”  


       梅洛眼睛一眯,一丝危险的光芒透露出来。  


       “就是你和我说过,你大一时暗恋过的那个男生?”  


       思索了一下林瑶函摇摇头,“不能说是暗恋,顶多是有好感吧,高高帅帅的,衣品好,又是校礼仪队的。”  


       梅洛本来正给林瑶函暖手,听了这话,手一松,林瑶函的手就掉到了腿上。  


       林瑶函一愣,转头就看见梅洛掉进了醋缸里的表情。  

 

      “诶呀,我的男朋友才是帅气多金又有才呢,都有自己的公司养女朋友了,谁都比不上。”  


       这话梅洛很受用,听了之后,表情略微好了一点,重新握着林瑶函的手。  


       这个男生是梅洛心底的一根刺,也只有这个男生让梅洛打从心底里有一股危机感。  


       “说起来你要感谢那个男生呢,因为他我才没有再看上其他人,一直到你的出现。”  

  

 

 


       2019年,加入了茶韵协会的林瑶函参加了一个文化节茶艺表演的节目,由此一个月不用上晚自习了。


       她这么积极的原因,一是自己确实喜欢茶艺,二是因为她有好感的那个男生王承瑞也会在。  


       她和王承瑞第一次见是在年前的合唱比赛,她去伴舞,只是那个时候林瑶函注意力不在谈恋爱上,没注意到他。   


       年后开学,林瑶函在两周内天天遇见他,一来二去就这么对他有了好感。  


       但林瑶函生性高傲,她不愿意主动去追一个男生,就只是这么默默地关注他。  


       直到她的一个室友谈了恋爱后,林瑶函想谈恋爱的心更加强烈了。  


       帅哥嘛,谁不想天天看。 


       林瑶函每天都是满怀憧憬的去茶室,结果次次都败兴而归。  


       好不容易有一次见到了他,却是他结束开会,她开始上课。  


       隔着两个人,林瑶函小心翼翼的用余光看着王承瑞,长相出众的他在这里就是焦点,就好像她心里那个人一样。   


       林瑶函这莫名的好感却是还没结果就已经结束了。  


       和王承瑞一个部门的同学和林瑶函同一节体育课,林瑶函试探性的打听了一下,发现他才刚分手没多久,这让她犹豫了起来。 


       再后来,室友也帮她打听到了王承瑞室友对他的评价,统一的说他有点渣。  


       林瑶函对他的好奇就一点点的消失殆尽了。    


       两人的交集到此就结束了,奇妙的是,在校园里也再没有遇见过。 


       可是六月份校艺术团的汇报演出上,王承瑞的出现,让这个消失了两个月的人又出现在了林瑶函的生活中。  


       看着台上和其他女生一起走秀的男生,林瑶函的心里还是会酸酸的。 


       尤其是当王承瑞单膝下跪递出玫瑰花的时候,还有他拿出泡泡机的时候,台下的起哄声,让她心里更不是滋味了。  


       之前她不是没有做出过努力,她给王承瑞发了消息,他没有回。林瑶函骨子里的高傲一直都在,再加上慢慢的也不会遇见他了,把他的联系方式删了后,这个人就彻底从她生活中消失了。  


       林瑶函的心收了回来,后来再想起才明白是王承瑞身上有梅洛的影子,她喜欢的一直都是他,可是梅洛呢?  


       她很想问问梅洛:我过去喜欢你,现在还是喜欢你,我就想知道现在的你还喜欢我吗?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