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脱思维

你是年少的欢喜(四)


       梅洛思及此不禁摇了摇头,这丫头从那时起便有了吸引人的特质,难怪后来她和男生能玩的那么开。  


       实话说,在他第一眼看到林瑶函的时候就留意到她了。  


       其他女生看他的眼神千篇一律都是爱慕,惊艳,害羞,只有她, 看他时眼底毫无波澜。 


       睡觉不老实的林瑶函在梅洛怀里翻了个身,背紧紧的靠着梅洛。  


       梅洛吻了吻她的头发,拥着她睡觉了。


        “晚安,我的女孩。”  


       第二天是周末,林瑶函不用上班,梅洛也难得的陪着她睡了个懒觉。  


       快九点,林瑶函悠悠转醒,梅洛正支着头看着她。  


       “早啊~”   


       梅洛笑的一脸宠溺,探头吻了一下她的额头。 


       林瑶函惺忪的睡眼努力的睁开想看一眼梅洛,最终还是放弃了,把脸埋进他怀里,声音闷闷的。 


       “怎么没去上班啊?”  


       “我的本职工作又不在这,今天你不上班想在家陪陪你。”  


       “可是我今天不想学习了,我也不想动~”  


       梅洛伸手摸了摸她的额头,不热。  


       “那就休息休息,这几天你也累坏了。”  


       林瑶函的小脑袋使劲的在梅洛怀里蹭来蹭去。  


       “我好不想上班了啊~工作太累了。”  


       梅洛一手搂着她,一手拍着她的背,安慰她。  


       “那多简单,辞职了,专心在家准备考试。”  


       “那不行啊~我还要养活自己的。”  


       “有我呢,我的公司养不起你?”  


       林瑶函把头伸出来,一脸委屈的看着他。  


       “可是你的公司也有员工要养啊。 ”   


       “我当初建公司本来就是要养你的,谁管他们啊。”   


       “早知道那时候我就直接留在实习单位了,升本又考研,人生怎么就这么难呢。”


        林瑶函垂头丧气的,抱着梅洛的力度又紧了几分。  


       梅洛哄小孩似的抱着她说:“乖啊,再坚持坚持,有我在呢。前途和我都是属于你的。”  

 

 

 


       2020年十二月,林瑶函和室友们都从酒店实习回来了,准备专升本的考试。 


       大三的梅洛,课程是少之又少,自己的创业也有了起步,来郑州的次数是越来越多了。  


       林瑶函回来这一个月已经是第三次在图书馆被他逮着了。  


       “你怎么又来了?”  


       林瑶函头也不抬的在本子上写下这句话推给对面的梅洛。   


       梅洛从她带的笔里抽出一根,“我没课,来看看你。”  

 

      “我要准备考试,没空和你闲聊,你从北京过来路程也不短,别浪费时间。”  


       “没事,我们的公司已经盈利了,我课又少,万一你需要我辅导呢。”  


       林瑶函不再回他,换了一本书专心看书。  


       梅洛也不去打扰她,找了一本书看自己的。  


       林瑶函记完资料和知识点,天色已经微黑了。  


       动了一下僵硬的身子,眼神落在了对面睡着的梅洛身上。  


       林瑶函趴在桌子上凑近了梅洛,他睡得都不安稳,皱着眉头,好像做噩梦了一样。


       “梅洛你知道吗,我这么努力都是为了你,想要离你更近一点。前途和你哪怕到最后都不属于我,但是过程中有你,我就觉得一切都值了。”  


       轻声说完这句话,林瑶函抱着一摞书还书去了。  


       这么一个大帅哥在图书馆坐了一下午,早有好几个女生瞄上他了。  


       林瑶函站在几米外的地方看着一个女生坐到了梅洛旁边,拿着手机对着他的脸缓缓地凑了过去。  


       脚步刚一动,只见梅洛的嘴似乎动了动,然后头就转向另一边了。  


       林瑶函无语的扯了扯嘴角。这死样子还跟以前一样。  


       梅洛这一动让那个女生尴尬在了原地,林瑶函不急不缓的走回了两人对面。  


       “小学妹,你们助班在你们刚进学校时没提醒过你们学长可不能轻易撩吗?”   


       女生见林瑶函面无表情的双手环胸看着她,那眼神犀利的就像她犯了什么罪一样。  


       在林瑶函的注视下,女生灰溜溜的走了。  


       林瑶函又整理了一下自己的书本资料,这才看向梅洛。  


       一脚踢在他的凳子上,梅洛被诓了一下差点摔倒,委屈巴巴的看向林瑶函。  


       “别装,走了。”  


       梅洛憨笑着把书放回去,跟在林瑶函身后。  


       “装睡的本事一点没退步啊,还跟以前一样。”  


       梅洛笑得欠嗖嗖的和林瑶函并排走,拿过她怀里的书。  


       “哪有,是那女生身上的香水味太重了把我熏醒了。”   


       林瑶函瞥了他一眼不说话。  


       初二时,梅洛也是这样坐在她前排装睡偷看她,结果被一个喜欢他的女生利用到自己身上,全班都在起哄。  


       当时林瑶函也很淡定,拿着书坐在自己位置上看书。  


       餐厅,梅洛和林瑶函一起吃饭又遇见了之前追她的男生。  


       梅洛很小心眼的故意给林瑶函夹菜,撩头发,擦嘴。  


       林瑶函咂了一下嘴,严肃的看着他。  


       “梅洛,他有女朋友了。”  


       梅洛嘿嘿一笑,专心吃饭。  

 

      周日下午,梅洛要回北京,拉着林瑶函去送他。  


       高铁站内,梅洛盯着林瑶函,从包里拿出一个盒子塞给她。  


       “这是那次在武汉喂你吃的,我今天回去要三周后才能过来。三天吃一颗,吃完了我就回来了。”  


       “你是我戒糖道路上最大的阻碍。”


       梅洛显然没想到这个问题,好半天说不出来一句话。


       林瑶函笑了一下,点点头,随意拿着糖盒。  


       “检票了,进站吧。”  


       梅洛忍了半天还是没忍住,轻轻抱了一下林瑶函。 


       “等我回来。”  


       林瑶函看着梅洛跟她挥手后消失在拐角处,眼底的笑意散尽,长叹一口气,剥开一颗糖放进嘴里,然后小心翼翼的紧抱着盒子。 


       有时候,别说是一辈子了,就连重新开始,也需要勇气。


       梅洛,我喜欢你,很喜欢你,可是我说不出口。   


       希望你不要再回来了。  


       可惜事与愿违,梅洛还是不顾林瑶函的反对,按着自己的时间表来陪林瑶函。  


       一来二去,认识林瑶函的人都知道有一个男生经常陪着她泡图书馆,去自习室,吃饭。到了最后甚至还给她辅导起来了。   


       林瑶函一点都不担心梅洛辅导自己,毕竟这免费的老师不用白不用。  


       就这样,林瑶函在梅洛的陪伴和辅导下升了本。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