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脱思维

你是年少的欢喜(七)

这个告白弥补遗憾

当众告白这种事请呢,一定要确定对方的心意,不然就有以大众的施压强迫答应的意味。 

——————————————————————— 

 

      两人从回忆里出来,梅洛重复了一遍最后一句话,唇靠近林瑶函的耳朵。 


       “喜欢啊,怎么会不喜欢。我找了你一整个夏天,我是多么渴望能和你离得近一点。”  


       “那个夏天我可是玩的很开心呢,因为高中时身体不好精神不好,爸爸不让我回去复读,我只能转移注意力来化解悲伤。 ”   


       “我当然知道了,很巧的是我每次出去都会遇见你,却没有勇气上前,只能默默地看着你。”  


       林瑶函红着眼眶转过来抱着梅洛,小语气委屈巴巴的。  


       “我知道你肯定会去北京,那个时候知道不能和你去同一个城市,天天晚上自己一个人偷偷的哭。我很想和你考同一个城市的啊~”   


       梅洛轻拍着她的背,不知道的还以为他在哄女儿呢。  


       “我也是。在你开学前夕,你和夏兮颜出去玩,我知道那可能是最后一次见你了,就一直跟着你们。最后,我红着眼眶站在你身后看着你离开,明明知道我们不会在一个城市,我还是在心里说等着我。”  


       林瑶函的眼泪再也忍不住了,那个夏天是他和她最不想提及的,每提一次,两人必然都是红着眼眶的。  


       “那三个月是我最难熬的一个夏天了,每天每天都在想你。”  


       “还好,一切都过去了,我们还在一起。” 


        梅洛拥着林瑶函的双臂紧紧地抱着她,好似他一松手,她就会消失。  


       林瑶函也是窝在梅洛怀里不愿出来。  


       两人相拥坐了好久,久到梅洛身上也都凉了下来,这才离开。  


       许是冬日拙政园里的氛围悲凉了些,两人不愿再勾起不好的回忆了,梅洛就揽着林瑶函回到了车上。 


       “在车里待一会,暖和了再去古街。”  


       林瑶函安心的靠在梅洛怀里,她和梅洛在一起一年半了,除去她来苏州的这几个月,他们一直处于异地的状态。 


       可是梅洛没让她经历过猜忌的日子,他总是那个奔波在路上的人。 


       “我读本科时,你几乎两周跑一次郑州,那时候不累吗?” 

 

      “去见你怎么会感觉累呢。要不是我室友不同意公司就在郑州了。” 


       林瑶函傻傻的笑着,没几秒就又收了笑容,她要改掉这个坏习惯,和梅洛在一起后她经常傻笑。 


       “怎么了?” 


       “没事,就是心疼那时候的你。后来和你室友吃饭时才知道那段时间你们天天碰壁,工作哪哪都不顺,还忙着毕业读研的事,你还是不厌其烦的来找我,而我当时什么都不知道。” 


       梅洛搂着她的手探上她的耳垂,轻轻的揉捏着。 


       “说出来,也只是多一个人难过。瑶瑶,一个人跑很远的路,去见另一个特别特别想见的人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每次我跟你见完面回学校后,我和他们打完球,洗完澡,站在阳台上等风吹干头发,看着落日余晖,心里想着喜欢的女孩,那一刻,我感觉我这辈子都值了。他们虽然嘴上不说,心里可都羡慕着呢。” 


       “你那群室友也都很可爱啊,你表白,他们三个跟着你一起过来,是怕你不回去了?” 


       “可能吧,毕竟那时候我没少和他们说想长留在郑州。” 


       梅洛想起自己那三个室友,心里也是一暖,这样的情谊不多见了啊。 

 

 

 


       2022年初夏,林瑶函的本科已经读了快一年了,还是在郑州,甚至都没出原来那个区。 


       梅洛锲而不舍的追着林瑶函了两年,终于下定决心在今年这个520和她告白。 


       北京,宿舍,梅洛正在计划怎么设计告白场地。 


       “嘭”的一声,亲室友上线,直接把梅洛的思路一下子震没了。 


       梅洛的视线淡淡的落在身后的季铭远身上,那目光愣是让他感受到了冬天的意味。 


       “洛哥,哥,我错了!” 

 

       梅洛活动着筋骨,笑盈盈的继续盯着他。 


       “哥!真错了,有话好好说有话好好说。” 


       “你鬼点子多,我要跟瑶瑶告白,你出出主意。”


       一句话,其余三人都愣住了,看着梅洛随意的坐在桌子上,周身都洋溢着幸福的泡泡。 


       “想好了,你们在一起她受得了这异地恋?” 


       宿舍最理智的人,夏珵凯是三人中了解他们感情最多的,梅洛和他说过林瑶函不喜欢异地。 

 

       “这两年来,我们和异地恋有什么区别吗?明确关系后,我会两周去找她一次,绝不让她没有安全感。” 


        “洛哥,哥们说句实话,你和这女孩在一起是比之前开心了不少,但是我们现在正是忙碌的时候,你们这样在一起不累吗?” 


       说话的是宿舍最小的陈时,他女朋友是同校的一个学妹,就这样他女朋友还经常嫌弃他没时间陪她,更何况相距几百公里的人。 


       “时子,你不明白,她是我从初中就喜欢的人了,喜欢到我以为她和别人在一起了都还忘不掉,这样的感情又岂是距离就能打败的。” 


       陈时不再说话,确实是,喜欢一个人九年了,又怎么会被这点苦难击退。 


       “铭远,时子,给我们梅总出出主意,到时候哥四个一起去。” 


       夏珵凯也替梅洛高兴,这不爱“江山”爱美人的梅总,总算能抱得美人归了。 

 

      很快,四人就计划好了。梅洛分别联系了夏兮颜和林瑶函的室友,下周五在郑州给林瑶函告白。 


       而女主角对这场惊喜毫不知情,依旧每天泡着图书馆,闲了就画画,有空了和梅洛打视频聊天。 


       周五这一天如期而至,正好她们没课,室友们就拉着林瑶函出门买衣服。 


       “我不缺衣服啊,好不容易没课了,就不能休息休息吗?” 


       林瑶函逛的很是崩溃,走路都飘飘的,像个游魂一样。 

  

     这几个人平时都蔫蔫的,怎么今天就这么有活力了呢? 


       “谁会嫌弃衣服多呀对不对,我们好久都没逛街了,今天又是520,没有男朋友的都赶紧安排安排。” 


       “你呢,你也是想找男朋友?” 


       林瑶函看向也异常兴奋的顾则熙,这姑娘可是个不婚主义者。 


       顾则熙没想到林瑶函会问她,林瑶函明显一脸“别跟我说是,不相信”的表情,憨憨一笑不说话。 


       这六人也是有缘到了极点,升了本依旧在一起。


       逛了一下午,她们给林瑶函选了一条黑色的淑女风连衣裙和一双白色高跟鞋。 


       妆容和梅洛在郑州第一次见她时的一模一样。 


       林瑶函看着越晚越激动的五人,不忍心打击她们,可是她真的很想回去了啊! 


       “走吧,最后一个项目,回学校了!” 


       林瑶函不知所措的在后面看着她们,“诶诶诶,今天不在外面吃饭吗?怎么还回去吃餐厅啊?” 


       “在外面你吃的就不是饭而是狗粮了。而且这才是今天的重头戏,快走啦~” 

 

      几人拉着林瑶函就往路边去打车。 


       六个人两辆车到学校门口,一个个挽着胳膊说说笑笑的。此时她们的宿舍楼下,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林瑶函的眼镜被她们收了,她又有轻微的夜盲症,晚上看不太清东西,远远的就看着宿舍楼下比平时亮了许多。 


       “宿舍楼下干嘛呢?感觉和平时不太一样。” 


       “去看看不就知道了。” 


       五个人推着林瑶函靠近人群,季铭远眼尖看见了她们,立马波动人群让出一条路。 


       顾则熙把眼镜还给林瑶函,她带上后一眼就看到了手捧着一大束花站在不远处的梅洛。 


       夏珵凯走到林瑶函身边,向她伸出手,林瑶函愣了愣,把手递给他,他就轻轻的牵着她的指尖,把她带到了梅洛身前。 


       “我的女孩终于来到我面前了。” 


       林瑶函接花束的手一抖,从刚刚她戴上眼镜开始,她仿佛还没有看清这个世界一样。 


       “今天逛街开心吗?” 

 

       “她们是故意的!” 


       瞥见旁边室友们和他的室友站在一起,林瑶函全明白了。 


       “瑶瑶,今天是我最忐忑的一天了,这些事情也是我深思熟虑之后决定的,接下来我的话你要很好听。” 


       林瑶函见他正了脸色也收了心思,点了点头。 


       “九年前,我们初识在一间小小的教室里,我在讲台上看着座位上的你,这一眼便记到了现在。我理解的一见钟情,不是看一眼就喜欢,而是在一眼之后,就再也没有忘记你。很遗憾我没有在那之后一直陪着你,甚至还给你带来了很多烦恼,但我很幸运,我们在四年前又一次相遇了,我不再因为那些误会而耿耿于怀,你也没有拒我于千里之外。 


       这次的故事更加简单,我一直对你念念不忘,你也还喜欢着我。我记忆中最美的夏天,是我穿过人群遇见你的那个六月。瑶瑶,我们是命中注定要在一起的,我喜欢你,你愿意成为我的女朋友吗?” 


       梅洛从口袋里拿出戒指盒打开,在林瑶函目前单膝跪地。 


       季铭远对着两人大喊:“在一起在一起!” 


       围观群众也和他一起起哄,一时间吸引了一小片宿舍楼群的焦点。 


       林瑶函在嘈杂声中怔怔的看着梅洛,黑色英伦西装在他身上衬得他更是仪表堂堂,精英中的精英。 


       有那么一瞬间因为自卑作祟想逃离这里,但是脑海中浮现出了回来之前夏珵凯给他发的两年来梅洛所有的车票行程。 


       林瑶函,你那么喜欢他,他为你奔波了两年了,现在只要你一点头你们就在一起了,你还犹豫什么呢! 


       林瑶函深吸一口气,吐出,右手松开了花束,伸出去了一下又收了回来。 


       他那么的耀眼,而她早在五年前就慢慢暗淡了,他在她的世界里是漫天星光,在最黑暗的时刻给予她希望。 


       但她心里的自卑反而日益剧增,她是高傲的,同时也是怯弱的,她这拧巴的性格又出来捣乱了。 


       梅洛见此,眼底的流光一点点淡去,苦笑了一下,拿着盒子的手也要放下来。 


       “人生短暂,见你想见的人,爱你想爱的人。” 


       刚刚在车上夏兮颜给她发的消息,当时她还莫名其妙的,现在看来,她没来却也是知道今晚发生的事。 


       林瑶函皱眉,过往的一幕幕在脑海中浮现,一咬牙把手递了出去。 


       梅洛没忍住,笑意一下子浮现出来,眼里满满都是爱意,拿出戒指给林瑶函戴上。 


       梅洛把花往季铭远怀里一扔,抱起林瑶函,开心的就像得到了心爱的玩具的孩子一样。 


       林瑶函赶紧一把抱住他的脖子,生怕自己掉下去。 


       室友们在给围观的人发喜糖,是女生们选的小礼袋,霎时,一对新人就被遗忘在了一旁。 


       梅洛抱着林瑶函远离人群,轻轻把她放下。 


       林瑶函附在梅洛耳边轻声说:“说,你给了她们多少好处,让她们这样帮你?” 


       梅洛勾唇坏笑,盯着气呼呼的林瑶函目不转睛。 


       “北京五日游,吃喝住全包。” 


       “真的?!” 


       林瑶函知道她的室友们可都是很喜欢出去旅游的,当然也很能吃。 


       梅洛注意到她皱眉的动作,解释道:“是我们公司要团建,把你们加进去了而已。” 


       “我们?” 


       “对,时间是六月底你们刚放假的时候。” 


       “你们这是早都安排好了,只是来通知我的是吗?” 


       梅洛心虚地摸了摸鼻子,“对。” 


       林瑶函故意吓他,“你就不怕我不答应吗?” 


       梅洛闻言,拉起她戴着戒指的手,像是给自己安心一般十指相扣。 


       “还真没想过,你刚刚收回手的时候我都做好被拒绝的准备了。” 


       林瑶函另一只手挽上他的胳膊,两人之间的距离一下子亲密了好多。 


       没告诉他自己的顾虑,毕竟现在也没意义了,以后她会努力适应这段异地恋的。 


       两人依偎在一起靠在车上,看着他们的室友分享幸福,相视一笑。 


       “来来来,让一让让一让啊。” 


       季铭远和陈时很不想打扰他们,无奈东西在车上呢。 


       “低估了大学生的八卦之心了,小礼袋都送完了,还好车上准备了很多玫瑰花。” 


       季铭远说着弯腰打开了车顶,一片红海出现在众人眼前。 


       “同学们,没拿到小礼袋的这边还有玫瑰花啊!” 


       这一声,人群瞬间被吸引了过来。 

 

      梅洛赶紧搂着林瑶函上了另外一辆车。 


       “梅洛,你这不像告白,像求婚啊。” 


       林瑶函趴在车窗上,眼底是攒动的人群。 


       “戒指都给你带上了,你说呢?” 

 

      “嗯?” 


       林瑶函刚一回头,就眼前一黑,唇上是清清凉凉的感觉。 


       好像柠檬水的味道啊~酸酸甜甜的。 


       耳垂一痛,林瑶函睁眼对上梅洛含笑的双眸。 


       梅洛,我是真的很喜欢很喜欢你啊。



评论

热度(1)